位置性眩晕概述

2008-12-23 17:16:42 来源:

     【概述】

     位置性眩晕变名壶腹嵴顶耳石症(Cupulalithiasis),多见于40~60岁成人,女性多见。Harrison(1975年)报告365例中,60%病因不明。1921年Barany曾首先报告1例27岁女患者,头转向右侧即出现眩晕症状,认为是椭圆囊病变表现。Schuknecht(1962年)病理检查3例椭圆囊、球囊和壶腹嵴顶感觉上皮正常,只有后半规管壶腹嵴有嗜碱性颗粒沉着,可能是产生重力刺激敏感的诱因,故称为壶腹嵴顶耳石症。

3333
3334
更多>
  • 耳石症是什么?是耳朵里长了石头么?

    有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人原本好好的,突然间出现眩晕,这个人感觉天旋地转,过了数秒或数十秒后便好转,过段时间又再次发作,不断反复。以为是脑部疾病到医院一查,却被告知是耳石症,很多患者是一头雾水,耳石症是什么?自己的突发眩晕难道是耳朵里长了石头导致的?

    ... 详情
  • 得了耳石症,要如何进行治疗?

    耳石症又叫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是一种头部迅速运动至某一特定头位时出现的短暂阵发性发作的眩晕和眼震。而耳石症是因为耳内的耳石因为一些致病因素脱落,掉落到半规管后,刺激一侧的前庭神经,从而造成两侧神经冲动不平衡,让人出现“眩晕”的感觉。那么当出现了耳石症,我们要如何进行治疗?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